暹罗

✧٩(ˊωˋ*)و✧沉溺双黑无法自拔

[太中]逆转双黑(十七)

双宰双矮,身份逆转。

穿越的[太宰]是黑手党首领,所以性格会黑化。

穿越的[中也]加入了侦探社,所以异能天下无敌。

PS:为了方便阅读理解,原世界的人物名字正常,异世界的人物名字加上[方括号],能接受以上设定的宝贝们,正文走起!

——————————————

“首领,您是否正在计划让前干部太宰治重回港口黑手党,以便在未来的某一天,让他接替您的位置,成为下一任首领。”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森先生脸上的笑容彻底消散,“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我费了好大力气才将太宰君请出黑手党,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让他回来?”

“因为您非常欣赏他。”

中也眸色澄澈,和森鸥外对视的时候,他流露出不同以往的强大自信。

“森先生,如果您不喜欢太宰,是不会将他培养成另一个自己的。我从小就觉得,您对太宰的严厉和苛刻,就像一些望子成龙的家长,恨不得将毕生所学倾囊传授。”

中也扯了扯嘴角,“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和太宰合作,是因为您的命令。”

“当时,红叶大姐非常直白的劝我拒绝,红叶大姐说‘你还有更好的选择,离那一大一小两个混蛋远点儿。如果你不够优秀,你就会被大小混蛋抛弃,如果你足够优秀,那就更惨了,大小混蛋会将你划归私有财产,并且不遗余力地压榨你。’”

中也看着大姐口中的大混蛋,大混蛋对他微笑,他忍不住叹了口气,“可惜我年少气盛,没听大姐的话,上了贼船就再后悔也晚了……”

中也咂咂嘴,“为了最大限度开发太宰的能力,您费尽心机培养他,给他安排最适合的搭档,最大的权限,最自由的空间,太宰会养成那种自由散漫的性格,您要负上全部责任!”

时隔多年,中也终于还是没忍住,对太宰的教导者发出抗议,“太宰被养成那副德行,都是您的错!”

森先生表情微妙,他摸摸鼻子,拒绝对太宰的糟糕性格负责。

中也看着企图逃避责任的森先生,“培养一个太宰那样的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您花费无数精力与心血,将太宰培养成另一个自己。您有多少自信,就有多信任太宰的能力,正因如此你俩才无法共存。”

中也总结,“你们太像了!”

森先生沉默片刻,不太确定地反问一句。

“我和太宰君……真的很像?”

中也嘴角直抽,“这个世界的太宰还不明显,因为织田作之助的死,让他产生了一些变化。但我看到另一个世界的[太宰治],就好像看到您年轻的时候,他那种霸道阴谋家的性格,看似温和其实不容拒绝的语气,简直和您一模一样!”

森先生眨眨眼,仿佛被打开了新世界大门。

中也却话题一转,“我非常了解太宰。”

“嗯?”森先生继续眨眼,不明白中也突然转移话题是想表达什么。

中也接着说,“所以,我同样了解和他很像的您。”

森先生楞了一下,眼中飞快闪过一抹深思,似乎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他兴致勃勃地直视中也,“那你不妨猜猜我在想什么,猜对了有奖励。”

中也对上森先生的目光,不闪也不避,甚至勾起嘴角笑了一下,“首领您知道吗,太宰一本正经忽悠我的时候,也喜欢直视我的双眼,就像您现在这样。”

……这、这就很尴尬了。

我还没开始忽悠你呢。

你这是作弊!

森先生不太明显的僵了一下,第一次主动移开视线。他扯着嘴角假笑,刚想说点什么缓和一下尴尬的气氛,就听中也继续说,“每次太宰心虚或者尴尬的时候,也是这个表情,在我看来特别欠揍。”

森先生微微皱眉,连续两次被堵得说不出话,谁都会恼羞成怒。

“中也君,你逾越了!”

虽然港口黑手党的现任首领,总喜欢把自己伪装成笑眯眯的颓废大叔,当他不笑的时候,当他皱着眉气场全开的时候,那种上位者独有的威压尽数释放,还是很能唬人的。

中也没被他吓住,“对,就是这个表情这个语气,太宰也喜欢这样,他虚张声势吓唬人的表情简直和您一模一样。其实您根本没生气,您真正生气的时候,应该是平静的,没有杀气,也不会刻意展露威压,甚至不会和惹怒您的人多废话。”

森鸥外:“……”

虽然森先生的表情无法用语言形容,中也却看懂了。

确定自家顶头上司不会恼羞成怒,中也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他指了指着桌上那份口供,“四年前您将太宰赶走,是因为他没有软肋,您无法掌控他,也无法放心用他。现在您想让太宰回来,是因为您自认为找到了太宰的软肋……”

中也非常不爽,几乎把[嫌弃]二字写在脸上。

“昨天的狙击就是试探,您竟然觉得我是太宰的软肋,这太恶心了!”

办公室内安静了几秒钟,森先生忽然笑了,他放松身体仰靠在转椅上,先是无声的笑,嘴角裂开诡异的弧度,后是彻彻底底的放声大笑。

森先生很少这样笑,除非他真的心情特别好。

“难道你不是吗?”森先生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语气是不加掩饰的兴奋,“我从小教导太宰君如何在极端情况下冷静思考,他一直做的很好,可就在昨天晚上,他竟然扑上去替你挡枪,哈哈哈哈哈……”

森先生几乎笑岔气,眼泪都笑出来了,“我敢保证,太宰君第一次杀人都没那么慌张,他扑上去的时候根本没带脑子!哈哈哈哈四年前的我真是瞎子!原来我一直寻找的制衡太宰君的筹码,就在我手上!”

“如果不是双黑打打杀杀的相处模式误导了我,我应该更早发现端倪。如果你们真想弄死对方,双黑早就同归于尽了,怎么可能斗了那么多年,还合作了那么多年!”

“你们两个小骗子,把所有人都骗了!”

中也真的很无语,他不得不打断森先生的疯话,“BOSS您昨晚才是真瞎,我和太宰真的关系很差,我们弄死对方的心情比钻石还真。你相信我,他替我挡子弹完全是下意识的,换成是我,我也会无脑挡上去,搭档做久了总会遗留各种各样的毛病,这些都不重要……”

“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希望您牢记!”

中也的语气非常认真,“我是他的软肋,也是他的铠甲。只要我愿意,我就是他面前最坚固的防御,我就是他手中最锋利的刀,我已经不是四年前的我了,现在的我有能力也有自信为他扫平一切障碍。”

森先生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假,几乎要挂不住。

中也依旧是平淡的,“如果您执意让太宰重回黑手党,利用我来控制他,我决不允许自己成为他的软肋,我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做他的铠甲,做他的刀……”

“很遗憾森先生,您已经错过最佳时机了。”

中也现在的语气,就像医生对病人家属说“你们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我们尽力了”那种浓浓的遗憾的感觉。

中也自嘲一笑,“我在港口黑手党这么多年,不是每天都在喝酒打架无所事事,我有支持我的属下,我有信任我的朋友,我是黑手党所有分部的总负责人,我每年定期往返世界各地巡视,摆平当地的武装纷争,几乎每个分部都有忠于我的部下。我和黑手党的幕后财团保持良好关系,有几位新加入的财团,还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才愿意资助黑手党的。”

中也说完长长的一段话,忍不住叹了口气,“以前啊……我从不操心这些乱七八糟的人际关系,但负责帮我扫尾的混蛋跑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自己上,我得学着保护自己。”

“太宰刚走的时候,我有点兔死狐悲的感觉,就稍微做了点准备。”中也笑得云淡风轻,将隐藏在暗处的腥风血雨一笔带过,“这么多年做下来,其实也没那么难,做着做着都变成习惯了。”

森先生微微皱眉,用看陌生人的眼神看中也。

中也和他对视,“我一直都是这样的,港口黑手党的最强战力,兢兢业业的干部大人,脑子不笨也不聪明,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爱美酒胜过爱权利,能管住手下群魔乱舞的异能者闯祸精,忠于黑手党,忠于首领您,维持您最喜欢的样子。”

森鸥外第一次认真审视中原中也。

他以为自己看穿了这个孩子,可事实证明,他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有些孩子长得很快,你还没准备好,他就长大了;有些孩子长得很慢,你一直等着他,他却好像永远长不大;还有些孩子,明明已经长大了,却藏着自己不让你发现。

如果太宰君是第一种,中也君大概就是最后一种。

森先生无奈,“好吧,我承认我看走眼了,中也君究竟想说什么?”

“我不行吗。”中也不再维持谦卑温顺的姿态,不再掩藏自己的锋芒,展现出黑手党干部锐利的一面,“我不能成为港口黑手党的下一任首领吗。”

室内陷入针落可闻的安静。

“中也君,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中也非常坦然,“我不希望黑手党自相残杀,也不想站到首领的对立面,如果我与首领为敌,爱丽丝一定会非常伤心。我只想告诉您,我已经准备好了,如果您没有除了太宰以外的更好的人选,不妨考虑我。”

“我觉得,我可以胜任港口黑手党的下一任首领。”

中也前面铺垫了那么多,就是为了说这一句话,说完他就站着不动,等待首领的最终裁判。

森鸥外抬手揉了揉太阳穴,长时间精神高度集中,让他有些疲惫。

森先生有些感慨,“即便说出‘我可以胜任港口黑手党的下一任首领’这句话,中也君眼中依然没有野心,难怪我会看走眼。”

作为一位地地道道的野心家,森鸥外自己就做不到对首领之位无动于衷,森先生给自己的看走眼,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

“中也君今天来找我,说了这么多话,步步紧逼,层层推进,利用我的轻敌心理将我逼到这个地步……”森先生忍不住鼓掌,“精彩!非常精彩!完全出乎我的预料!”

森先生的笑容下,隐藏着不易察觉的恶意。

“难道中也君就没有一点嫉妒吗?那个可笑的‘做个好人’的梦想,是另一个男人强加给太宰君的,太宰君为了完成另一个人的愿望,舍弃了作为搭档的你,难道中也君就不怨恨吗?”

这种程度的恶意挑拨,中也基本可以免疫。

“森先生,这个世界上没有[可笑的梦想],真正可笑的是[没有梦想]。太宰那家伙,浑浑噩噩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才从朋友那儿继承到一个可怜巴巴的梦想,哪怕那是虚幻的,我也祝福他!”

中也还像往常一样,肆无忌惮嘲笑青花鱼的傻逼梦想。

“青花鱼总算活出个人样了,应该开瓶酒庆祝一下。”

挑拨失败的森先生遗憾的耸耸肩,中也却话锋一转,“您刚才的说法真恶心,别把我形容成弃妇啊,我和那条鱼的关系没有那么好。我不想他回来,也是为了我自己,让他每天在我身边晃来晃去,我恶心的饭都会少吃一碗。”

“中也君。”森鸥外眯起眼睛,“我记得你从不说谎。”

中也立刻摆出公式化的微笑,“我没有说谎,我只是说出我不想他回来的原因之一,如果您继续追问,我还准备了之二之三之四,我们可以一直聊到明天早上。”

森先生笑了两声,“中也君也学会语言的艺术了。”

中也耸耸肩,“我生在黑手党,长在黑手党,未来也将死在黑手党,港口黑手党就是我的家,这里有我的家人朋友,我将一生守护它,那我为什么不能继承它呢。”

[我将一生守护它。]

森先生认同了这个答案,却还是忍不住八卦之心,“难道就没有一点点是为了保护太宰君,让他可以肆无忌惮的生活在阳光下,不用重新堕入黑暗吗。”

“有那么一点点。”中也老实点头,“在很多年前,我答应过太宰,我会救他。”

中也想起那个蜷缩在地牢里伤痕累累的太宰治,太宰趴在他背上哭,眼泪鼻涕全蹭在他肩膀上,太宰用虚弱的声音一遍一遍呼唤他的名字——“中也,救救我”。

中也每一次都答应了,他记不清自己答应了多少次,所以无论一次两次还是无数次,他都会遵守诺言——救鱼!

顺便抢救一下青花鱼的傻逼梦想!

让太宰老老实实做个好人,生活在阳光下,就算为世界和平做贡献了!

森先生有些茫然,他无法想象太宰在什么情况下会求中也救他,也无法想象中也在什么情况下会答应,过了那么多年还惦记着遵守约定……

果然,双黑之间发生过许多他不知道的事!

中也将手指抵在唇上,对好奇心旺盛的森先生做了个禁声的手势,“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只有我和太宰知道,您就别打听了。”

森鸥外沉默片刻,八卦之火非但没熄灭,反而越烧越旺,他口是心非的说,“想成为合格的黑手党首领,中也君还差的远呢,今后我会更严厉的锻炼你。”

中也微微躬身,恢复恭敬谦逊的态度,“如果我现在就能独当一面,森先生才会困扰吧,我正打算慢·慢·成·长起来呢,请首领多多关照。”

“呵……”森先生笑着问出最后一个问题,“忠诚,谦逊,最强战斗力,值得信任的属下,中也君会维持我喜欢的样子多久呢?”

中也歪头想了想,“大概二十年吧。”

森鸥外大笑,“中也君的意思是,在二十年内把我赶下首领之位吗!”

“不,您不会给我这个机会的。”中也将帽子按在胸前,“您是一位英明的领导者,您不会放任自己变成前代首领那样,偏执、疯狂、刚愎自用,您和我一样热爱港口黑手党,您会在自己还清醒的时候准备好一切,将港口黑手党完完整整交到我手上,二十年的时间,足够了。”

“……”森先生眼皮子直跳。

他彻底被中也君看透了。

或者说,中也君透过太宰君看透了我。

这两个孩子在我眼皮底下长大,一个是锋芒毕露的混世魔王,一个老实本分的傻小孩,锋芒毕露的被我严防死守,老实本分的竟然藏得最深,这太奇妙了……

更奇妙的是,我明明被威胁了,竟然没有愤怒。

反而觉得这样得中也君也不错。

好吧,是挺不错的!

森先生认命的点点头,“好吧,中也君之前的所有猜测全中,为了表达歉意,中也君希望我怎么做呢。”

中也头痛地揉揉额角,“算我拜托您了,收手吧,别再招惹太宰了,那就是个移动的祸害,走到哪里都能掀起腥风血雨。我昨天晚上好像刺激到他了,他有点要黑化的趋势,大半夜还搞颓废,带着伤去跳河,我已经通知侦探社的人把他领回去,相信经过一晚上的颓废,他今天应该恢复了。”

中也的语气有些微妙,“我了解太宰,太宰同样了解我,而且他还比我聪明,一旦他清醒过来重新捡起智商……”

中也看向森先生的目光充满了同情,“您多保重。”

森先生:“……”

等等!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

看过上一章说中也先生苏的朋友们,你们一定没看过这一章(废话!)

#中也先生实力演绎苏破天际#

#宠宰的正确姿势#

#身高一米六男友力三米二#

之前写了两个太宰的不同性格,现在终于把两个中也的不同性格写出来了,脑细胞死伤无数。存稿都发完了,脑洞都枯竭了,今后更新没准了……

[中也]脱离了黑手党,身心都得到自由,他身上没有包袱,他能堂堂正正说出“我从不说谎”,他能维持表里如一的自己,只做自己喜欢的事,谁也不能胁迫他。

可中也不一样,中也是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他身上肩负着上司的期许和下属的信任,他身后有港黑一大家子人,他不能随心所欲的生活,就算表面上大大咧咧,切开也是黑的。

两个中也在本质上又是相同的!

记恩不记仇,平时稀里糊涂,在很多事上懒得计较,对自己的得失不在意,锋芒毕露都是为了所爱之人。就好像草原的雄狮,平时懒哒哒的省电,关键时刻永远不怂!

谢谢大家的关心,暹罗很快就能康复啦~


评论(208)

热度(4862)

  1. 共3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