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

✧٩(ˊωˋ*)و✧沉溺双黑无法自拔

[太中]逆转双黑(十二)

双宰双矮,身份逆转。

穿越的[太宰]是黑手党首领,所以性格会黑化。

穿越的[中也]加入了侦探社,所以异能天下无敌。

PS:为了方便阅读理解,原世界的人物名字正常,异世界的人物名字加上[方括号],能接受以上设定的宝贝们,正文走起!

——————————————

社长一声令下,社员们自动组队,分头调查横滨近两个月的自杀事件。

分组过程异常顺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固定搭档,最后轮到[中也]的时候,问题出现了……

[中也]很自然地一脚踢开太宰,在国木田身边站定。

在他自己的世界里,国木田独步就是他在侦探社的搭档,有[太宰治]那样的前搭档做对比,国木田先生工作认真+心地善良+体贴搭档+积极阳光,简直是业界良心!

国木田推了推眼镜,似乎对现任搭档太宰治毫无留恋,嘴角甚至带出一丝微笑,他指了指被踢到中岛敦身边的太宰,“就这样吧,我和[中也]一组,太宰和敦一组,下面我们来分配每个小组的任务……”

[中也]眨眨眼,在他原本的世界里,侦探社的同事都叫他“中原”,来了这边以后,因为太宰整天“中也中也”聒噪个没完,不知不觉间,众人都开始叫他的名,长辈或平辈直接叫他“中也”或“中也君”,年纪小的叫他“中也先生”,感觉还挺亲近的。

太宰看了看并肩站在一起特别碍眼的[前搭档]和现搭档,又看了看傻站在自己身边的中岛敦,有点小郁闷,“这算什么,除了敦君,你们都打算抛弃我吗!”

“那个……”中岛敦悄悄移动脚步,“我能不能加入国木田先生和[中也先生]的组,如果太宰先生在工作途中入水,我根本管不住他啊……”

“……”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安静了五秒后,被全世界抛弃的太宰先生抓起墨水瓶就往嘴里灌。

众人熟练地扑上来救宰,抱腿的抱腿,抱腰的抱腰,[中也]一脚踢飞墨水瓶,心里想着“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便用异能漂浮着墨水倒回瓶子里,又把瓶子放回原位。

做完这一切,[中也]才想起自杀未遂的太宰治。

好在太宰已经被众人制服,被国木田打成半死拖出去工作了。

于是[中原中也]和中岛敦被分到一组。

嗯?嗯?嗯?

讲真!他俩根本不熟啊!在两个世界都没有接触啊!

当中岛敦被太宰治捡回侦探社时,中原中也在黑手党呼风唤雨。当[中岛敦]被[太宰治]捡回黑手党时,[中原中也]在侦探社发光发热。他俩的人生经历,就像两道完美的平行线,真正的毫无交点。

好在他们性格都不错,还可以聊工作,不至于无话可说。

因为[中也]的机动性非常强,所以他们这一组,被分配了距离最远的任务,[中也]带着中岛敦一路飞到案发现场,速度比直升机还快,快到小老虎都晕机了。

那是一栋正在施工的高楼,正值午休时间,工人们都去吃饭了,两人正好溜进案发现场。这是一次堕楼自杀,两人在现场拍了很多照片,他俩都不是特别聪明擅长推理的类型,只能尽量做好采集工作。

忙完了工作,[中也]看了看任务列表。

“还剩两处,距离都有点远,我们先去吃中饭吧。”他看了看中岛敦,“你肚子一直在咕咕叫,饿了吧,中午想吃什么?”

中岛敦捏捏钱包,哭丧着脸,“我吃茶泡饭就行。”

[中也]微微挑眉,“侦探社的工资虽然不多,但也不算少了吧,这还没到月末呢,你就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小老虎欲哭无泪,“不是工资的问题,是我饭量太大了。”

[中也]被他生无可恋的表情逗笑了,“你这个年纪正在长身体,总吃那种没营养的东西可不好,走吧,我请你吃大餐。”

“太好了!非常感谢您的慷慨!”

中岛敦眼中闪着小星星,[中也先生]人真好,又帅气又体贴又慷慨,为什么太宰先生总和他吵架呢?明明两个都是好人。

因为[中也]提到了“长身体”的话题,中岛敦忍不住比较两人身高,他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问:“[中也先生]也是因为小时候吃不好,缺营养,才会……”长不高?

见[中也]眯起眼睛,敦少年急忙补救,“那个那个……我的意思是!芥川的身体也不好,每次见面都咳嗽个没完,他是不是在黑手党受过虐待啊。”

[中也]虽然没有看透人心的能力,但敦少年的心思太简单了,几乎都用加大字体写在脑门上了,这让[中也]有些哭笑不得。

太宰的心思九曲十八弯,怎么收的徒弟一个比一个直肠子?

→_→这诡异的爱好。

[中也]叹了口气,“你把黑手党想象成什么了,那里虽然对弱者不太友好,又不是龙潭虎穴。”

虽然已经离开黑手党了,[中也]对那里还是有感情的。

“我不是缺营养,是因为小时候训练异能过度,重力异能会压迫骨骼,才会影响我的身高。至于芥川,他大概是先天不足吧,小时候又吃了太多苦,还是个死心眼儿,训练起来不要命,身体能好才奇怪。”

[中也]边说边走,中岛敦屁颠颠跟在他身后,还想多打听一些芥川的事。比起永远在顾左右而言他的太宰先生,[中也先生]从来都是有话直说的。

走到一片空地,[中也]忽然停住脚步,侧身挡住中岛敦。

一阵刺耳刹车声响起,几辆没挂车牌的黑色私家车将两人团团围住,中岛敦警惕地半弯着腰,随时准备变身战斗状态,“有人埋伏我们?”

[中也]站得笔直,缓缓抬起一只手,做了个“握紧”的动作。

不祥的红色以[中也]为圆心肆意扩张,几辆正准备打开车门的汽车被重力举上半空,随着[中也]握紧的动作,汽车就像小玩具一样脆弱,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握住,坚固的金属车身被挤压变形,铁皮发出咯吱咯吱的惨叫。

原本是为了保护车内人员安全的坚固金属,此时却成为绝佳的牢笼,任由里面的人如何挣扎、踢打、开枪,所有人都被困在车里,生死只在[中也]一念之间。

别提那些被困住的对手了,就连作为队友中岛敦也吓了一跳。

幸好经过一个上午的接触,敦少年对[中也]的性格有了初步了解。[中也先生]不会无缘无故袭击别人,也不是个滥杀的人,这其中一定有原因。

果然,当汽车被扭曲到再也打不开的时候,[中也]停止了动作。

他只想困住那些人,没打算把那些人和车一起拧成麻花。

“请住手!”身后有人喊。

中岛敦警惕地转身,[中也]只是微微侧头,海蓝色的瞳孔中仿佛冻结着寒冰,又仿佛蕴藏着一座活火山,随时会将他目光所及的一切,吞噬殆尽。

坂口安吾看了看飘在半空的同事,态度一如既往冷静,只有额头的汗水稍微多了一点,“[中也先生]我们并没有恶意。”

[中也]冷笑一声,“异能特务科在想什么,你我都心知肚明,你们一贯消息灵通,这两天我和[太宰]都毫无避讳,我还在想,你们什么时候会找上门。”

“现在,一切都简单了。”[中也]动了动手指,半空中的汽车上下摇晃,车内车外的人都心惊肉跳,生怕他一时手滑酿成惨剧。

“你们想看我的能力,现在看到了,你们想看我的态度,现在也看到了,你们还想看什么,最好一次性看完,以后永远不要出现在我面前。”[中也]的语气非常认真,一点也不像开玩笑。

安吾沉默半晌,“您似乎对异能特务科有敌意。”

“没错。”

安吾又沉默了一会儿,“那[太宰先生]呢。”

“不知道。”

安吾推了推眼镜,“您是我知道的极少数真正了解[太宰先生]的人,您不可能不知道。”

[中也]根本不吃这一套,“就算我知道,凭什么告诉你,再说你自己不也是你口中的‘极少数’吗,你干嘛不自己去问他。”

安吾沉默的时间越来越长,他非常擅长审问,但审问技巧对打直球的[中也]无效,而且[中也]刚才又准又狠地踩中他的死穴——他是太宰的朋友,曾经是。

他曾经有两个朋友。

一个被他间接害死了,另一个一直想送他去陪葬。

这让他非常痛苦。

但坂口安吾不得不继续说:“我们并不想招惹双黑,据我所知,来自异世界的[双黑]和我们这个世界的双黑不太一样,你们更强,也更危险。”安吾再次看向那些扭曲变形的车,“异能特务科需要一点安全感。”

能任意使用异能的[中原中也],不想做好人的[太宰治],他们二人联手才是[双黑]的最强状态。单凭攻击力,[双黑]已经超越这个世界的双黑,这一点毋庸置疑。

[中也]将半空中扭曲变形的汽车放下,示意中岛敦跟自己走。

“有件事你似乎搞错了。”[中也]的声音不大,却保证在场每个人都能听见,“在我的世界里,[你]和[异能特务科]彻底把我惹火了,[你的上司]花了很大代价才让我消气,其中一个附加条件就是——[你们]永远不会出现在我面前。”

“希望这个世界的异能特务科也能牢记这一点。”


**********

ヽ(✿゚▽゚)ノ坚持日更,你们不抛弃,我就不放弃!

今天的武侦矮帅到两米!

怜悯安吾一秒!

  



评论(56)

热度(260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