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

✧٩(ˊωˋ*)و✧沉溺双黑无法自拔

[太中]逆转双黑(十八)

双宰双矮,身份逆转。

穿越的[太宰]是黑手党首领,所以性格会黑化。

穿越的[中也]加入了侦探社,所以异能天下无敌。

PS:为了方便阅读理解,原世界的人物名字正常,异世界的人物名字加上[方括号],能接受以上设定的宝贝们,正文走起!

——————————————


武装侦探社

乱步面前摆放着各种资料,名侦探戴上眼镜,在十秒钟内得出结论,“幕后主使是境外异能势力,目的是入驻横滨和港口黑手党抢地盘,自杀案只是试水,看来这次要给黑手党打白工了。”

“…………”

侦探社员们一如既往懵逼。

就算这些资料都是部员们亲手整理出来的,也没人能跟上乱步的思路,更不明白乱步是如何得出结论的,众人下意识看向太宰。

平时遇到这种鸡同鸭讲的情况,都是太宰负责把“乱步的推理”翻译成“大家都能听懂的行动计划”,然而今天的太宰明显不在状态。

沐浴在众人殷切期待的目光下,太宰只是懒洋洋地抬起头,“嗯?”

很显然,他根本没听见。

众人这才发现,太宰今天的心情非常差,前所未有的差,肉眼可见的差,差到他自己都懒得掩饰,大喇喇摆出一张生无可恋的脸,脑门上依稀可见“大爷不爽”四个粗体大字,只差在鼻梁上挂一个“拒绝思考,请勿打扰”的牌子了。

众人默默收回视线。

[中也]清了清嗓子,将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又指了指半死不活的太宰,“昨晚我们遇到袭击,这家伙受了点伤,黑手党那边的[太宰]审问了袭击者……”[中也]顿了顿才继续说,“得出了同样的结论,中也今早去找森先生确认情况,有结果会电话通知我。”

[中也]将境外异能组织的野心和森先生的计划告诉众人,把前因后果解释清楚。

结果正如森先生所料,明知他想利用侦探社铲除异己,福泽社长也不能袖手旁观。为了保护横滨,武装侦探社只能联合港口黑手党,一起对付境外异能组织。

[中也]向众人解释来龙去脉的时候,太宰的视线一直游来游去。

说起对中原中也的了解,太宰自问没人能超越自己,如果世界上有一门“中原中也研究学”,他早已修炼到博士后了。

当着中也的面,太宰也敢说出“我对中也的一切了如指掌”这种明显欠揍的话。

两个世界的中也虽然有些区别,但本质上还是一样的。

刚才[中也]说“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前,有一个微妙的停顿,太宰觉得这个停顿很有问题,因为[中也]省略了“得出结论”的主语——是谁得出的结论呢?

[中也]是不会说谎的,他在上一句话中提到[太宰治],又故意省略下一句话的主语,很明显是为了蒙混过关,是为了让大家误以为和乱步得出同样结论的人是[太宰治]。

能让不说谎的[中也]用这种方法帮他隐瞒,除了中原中也,再没有第二个人了。

所以[中也]的原话应该是——‘中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最先想到正确答案的人是中也,比[太宰]更快一步,也比我更快一步。

所以,傻蛞蝓又瞒着我做了什么!?

太宰的眼神瞬间变得犀利,整个人的气质都不同了。

早在很久很久以前,森先生曾用开玩笑的语气,对尚且年幼的太宰说,“太宰君偶尔认真思考的眼神,有鹰的锐利,也有狼的狠戾,连我看了都觉得心惊胆颤呢。”

从那以后,太宰都会将那种眼神藏起来。

说来也是可笑,太宰治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精明睿智心机深重,中也作为他的搭档,掩藏在他的光环下,同为双黑的一员,却只能得到忠诚可嘉有勇无谋之类的评价。

似乎所有人都忽略了,他们是双黑,怎么可能只有一个太宰是黑的呢?

实际上,精明睿智心机深重的太宰先生,曾经不止一次栽在他“有勇无谋”的前搭档手中。就连那个所谓的“港口黑手党历代最年强的干部”,也是他做了中也的挡箭牌。

其实他和中也是同一年成为干部的,只是他的生日比中也小,就承担了黑手党内部百分之八十的恶意和嫉妒,他的锋芒毕露,保护了同样优秀的中也。

其实太宰是故意的。

少年时期的太宰治,就像所有中二少年一样,只会用别扭的方式表达好意,就算想对一个人好,也一定要找出1、2、3个别扭的理由说服自己,他说服自己保护中也的理由就是——我的搭档只有我能欺负!

╮(╯▽╰)╭

双黑斗了那么多年也没分出胜负,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哪怕太宰聪明一百次,把中也忽悠的团团转一百次,只要中也能在关键时刻聪明一次,他就能扳回一局。

双黑评价胜败的标准,和正常人不太一样,并不是我赢了你或者我坑了你就算胜利,而是我保护了你,你恶不恶心?你丢不丢脸?你气不气~气不气~气不气~

如果真的被中也保护了,太宰是很气的!比挨一顿揍还生气!

太宰闭上双眼,脑海中不断浮现中也昨晚说过的话。

【这次的事,你就别参加了】

——为什么中也不让我参加,是因为我受伤了吗?不,这不可能,更重的伤我也不是没受过,中也不会在意这种小事,一定是发生了比我受伤更严重的事……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啧,中也的直觉,这个必须服气。

【那两个双黑迟早要走……我们还要在这个世界生活一辈子,不能像他们那样肆无忌惮】

——肆无忌惮?太宰准确抓住这句话的重点,中也的意思是,[太宰治]在黑手党的肆无忌惮,会给我带来什么不利影响?或者说,已经造成什么不利影响了……

【别再和黑手党牵扯了】

——黑手党?莫非要对我不利的是森先生?

【别忘记你离开黑手党的理由】

——最初听到这句话,太宰以为中也的重点是“理由”,他以为中也是在提醒他,他已经背叛了港口黑手党,他已经不能回头了,难道是他想错了,中也真正想说的是“离开”?

【和我这个‘过去’牵扯太深对你没有好处】

——看来重点就是“离开”,可我已经离开黑手党了,难道……

【你最近有点得意忘形了,应该找条河冷静一下】

——得意忘形?

“砰!”太宰猛然起身,带倒了身后的座椅。

众人都被他吓了一跳。

太宰喃喃自语,“得意忘形的不是我,是……”是不择手段的森先生,他透过[太宰治]看到我的价值,他想让我回到黑手党!

针对双黑的奇怪悬赏……

昨晚的狙击……

只有我能看到的红外线狙击点……

被瞄准的中也……

原来如此,森先生是在测试,他想利用中也控制我!

太宰又想到[中也]刚才的话——‘中也今早会找森先生确认’确认什么?

看来自己昨晚下意识为中也挡枪的行为,让森先生非常满意。森先生从来都是行动派,中也为了阻止他,才会一大早去找他,赶在他行动前说服他改变决定。

太宰看向[中也],“中也去找森先生谈判了?”

语气虽然是疑问句,但从太宰嘴里说出来,怎么听都像肯定句。

[中也]摸摸鼻子移开视线,“你该换药了。”

太宰拿起外套想出门。

[中也]拎着药箱挡在门前,他今天的任务是拖住这个搞事精,不让他给中也添乱。

侦探社众人吃瓜看戏,眼睁睁看着拒绝换药的太宰治,被耐心告罄的[中原中也]用药箱砸晕,并拖进了医疗室。

医疗室的大门缓缓关上,阻断了众人同情+怜悯的目光。

果然啊,不搞阴谋诡计的太宰治,根本拼不过拳头才是硬道理的[中原中也]。

侦探社众人迅速凑在一起,八卦之火熊熊燃烧,与谢野医生指了指医疗室的方向,“那边什么情况,太宰是不是又啃毒蘑菇了。”

社长微微皱眉,看向乱步。

乱步摇晃着弹珠汽水,“黑手党会在今天上午发来合作邀请,邀请我们一起对付境外异能组织,答应他们。”

乱步放下汽水,笑眯眯看着社长,“另外还有件大好事,那位黑手党的帽子君,比我想象中还要能干,至少在未来五十年,侦探社和黑手党都能保持和平稳定互利互惠的良性发展。”

社长点点头,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绝对信任乱步,如果真能和黑手党保持五十年的和平,对横滨的确是一件大好事。

国木田倒是轻轻松松,虽然他同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太宰那种软硬不吃的性格,[中也]竟然能管住他,真希望[中也]干脆别走了,或者港口黑手党的中原中也还想跳槽吗?待遇从优啊!

然后,侦探社的下任社长国木田独步开始认真思考把黑手党的下任首领中原中也撬来侦探社的可能性。

嗯,该怎么说呢。

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你撞大运就实现了呢~

_(: 」∠)_

**********

在接下来的高层会议上,森先生一脸淡定地提出和侦探社合作,一起解决在横滨闹事的境外异能组织,出席会议的三位干部全票通过。

[太宰治]的表情似笑非笑,尾崎红叶的目光若有所思,中原中也一如既往忠诚执行首领的命令,会议气氛异常和谐,也异常诡异……

与之相比,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的合作气氛,却比上次迎战[组合]的时候好多了。

这次战场主要分成两部分。

港口黑手党仗着兵强马壮有钱任性,出动各种海陆空黑科技,扣下准备从港口离境的伪装成普通游轮的属于境外异能组织的一艘战舰。

武装侦探社虽然没有那么多黑科技,战斗力同样不容小觑,他们负责彻底铲除境外异能组织在仓库区建立的据点,铲草除根。

在[太宰治]的强烈要求下,[中原中也]被借到黑手党参与海战。

为了弥补侦探社失去重要战力的损失,中也和芥川带上一部分黑手党部下,和侦探社一起对付留在仓库区的敌人。

战斗开始前,异能特务科早已清空这附近的居民。

中也站在一辆黑色越野车的车顶,作为黑手党这一方的总指挥,他居高临下威风凛凛好吧其实是百无聊赖地打哈欠,为了一大早骚扰森先生,中也昨晚几乎没睡,现在困得要死,一只手不耐烦地在眼前挥了挥,动作就像在赶苍蝇。

芥川站在他侧后方半步的位置,观察四周的动静。

太宰就坐在越野车里,带着耳麦,面前摆着好几个电脑显示屏,正在监视整片仓库区。

太宰显然还在记恨早上被[中也]砸晕的事,明知中也和芥川就在车顶,他还故意和站在车边的中岛敦说话,“嗯——这明显不公平嘛,怎么看都是侦探社吃亏啊,黑手党派来的乌合之众加起来也打不过一个[中也]啊~”

太宰挑衅的时候,嗯嗯啊啊的语气词特别多,语气也特别欠揍。

被评价为‘乌合之众’的芥川瞬间爆炸。

站在车门边等候指令的中岛敦忍不住扶额——太宰先生,请您少说两句吧,我可不想在战斗开始前先跟芥川打一波内讧!

中也抬手按住气红了眼的芥川,示意他稍安勿躁。

芥川背后的罗生门张牙舞爪,却被重力操纵控制住,芥川对中原先生的尊敬仅次于太宰先生,他不敢反抗,只能用看似凶恶实则委屈的眼神看着干部大人。

“请放开在下,在下要证明自己!”

中也眉梢一挑,被太宰这样挑衅还没完全失去理智,芥川比以前冷静多了。

解除了重力操纵,中也语重心长地拍拍芥川,“傻子都知道,黑手党那边的[太宰]比底下这个傻逼强多了,我们占大便宜了,别搭理这个只会动嘴皮子的弱鸡。”

中也跺了跺脚,车里的太宰和显示屏都被震得一摇一晃。

芥川满脸纠结,在他看来两位太宰先生是一样的。

中岛敦偷瞄太宰先生难看的脸色——怎么还不开始啊,难得芥川没和我打起来,难道我们要一起围观两位战场指挥当众互殴吗!

太宰先生正在努力保持微笑。

因为背上的枪伤,太宰被社长勒令远离战场,待在安全范围指挥侦探社的行动。中也说的没错,这种单方面碾压的战局,太宰甚至不用动脑子,动动嘴皮子就能玩死这群智障。

太宰转移话题,“既然你们是借调,就请以侦探社的方式战斗,第一不许大开杀戒,第二不许偷懒聊天,第三不许在战斗过程中殴打同事……”

中也很好的抓住了重点,“第一看在你受伤的份上,我今天不揍你。第二我又不是杀人魔,谁要大开杀戒啊!第三我哪有偷懒,我不是一直在工作吗,你以为我站这么高是为了看远处的风景吗!”

太宰撇嘴,“中也站在车顶不就是为了踩着我吗,嫉妒我比你高21cm!”

中也不耐烦地挥挥手,抓住一颗射向自己的子弹,随手丢掉。

中岛敦被乱丢的子弹砸中后脑勺,也不敢抱怨,换了个位置继续站着。

在越野车附近,已经不知不觉躺着十几枚子弹了,中也刚才那个看着像挥苍蝇的动作,其实是在徒手接子弹。

芥川顺着子弹射来的方向看过去——很好,又一个忍不住攻击中也先生的傻瓜彻底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待会儿先从你开刀!

同样是战场指挥,中也的指挥风格和太宰完全不同。

太宰拥有超一流的头脑,总能迅速找到敌人的弱点,制定出完美周密的计划,以最小的伤亡,换取最大的成功,他是天生的战场指挥家。

中也没有那么聪明的头脑,但他也有自己的策略。

每次指挥战斗,中也都会站在最显眼的位置,让自己成为靶子,吸引敌方火力,减少己方伤亡,利用敌人贪功的心理,把藏在暗处的敌人引出来,可谓一举多得。

中也看一眼时间,跺跺脚,“差不多了。”

坐在车里的太宰又被踩得晃了晃,无奈叹了口气,抱起一台笔记本电脑爬上车顶,在中也身边乖乖坐好,“开始吧,敦君和芥川可以出发了。”

中也拍拍已经迫不及待的芥川,“去吧。”

“是!”芥川以最快的速度扑向之前看好的几个偷袭者。

中岛敦只好苦哈哈的跟上——和芥川一起行动,但愿这次战斗不会变成赛跑。

**********

实际情况和太宰预测的一样,负责潜入仓库内部的宫泽贤治和谷崎润一郎第一个传回消息,仓库中储备的武器和物资早被转移走了,谷崎打开电脑,连上信号接收器,太宰直接入侵对方的系统。

屏幕上的文字哗啦啦飞快划过,太宰认真阅读,中也一脚一个将两名敌人踢进水泥地面,又挥手让射向太宰的子弹原路返回,搞定一个远程狙击手。

头顶一片刀光剑影,太宰却连头都没抬,还兴致勃勃地找中也说话,打扰正在战斗的黑手党干部。“中也中也,他们花重金购买你的资料诶,你猜他们花了多少钱~”

“没兴趣!”

“猜嘛猜嘛~”

“闭嘴!”

太宰捂着挨了爆栗的后脑勺,乖乖闭嘴。

仓库这边,只有几名异能者撑撑场面,大部分没有异能的小喽啰还在死守,战斗结束的很快,侦探社几乎没人受伤,黑手党部下在芥川的指挥下清扫战场。

太宰在资料下载完成的同时看完了资料,不屑地撇撇嘴。

中也将通讯器的信号调到另外一边战场,在他认真调频的时候,一枚子弹被重力异能停在半空中,不用中也吩咐,芥川已经顺着子弹的方向,飞快冲了过去,半晌后,他拖着鼻青脸肿的偷袭者扔在空地上。

中也用失去战斗力的子弹丢太宰,“喂青鲭,最近发生的麻烦几乎全是我解决的,你的角色定位什么时候变成中看不中用的花瓶了,你都不觉得羞耻吗!”

太宰也来气,被中也救还不如被中也揍呢!

“中也觉得我好看吗~”

“重点是‘不中用’啊,别擅自偷换概念!”

太宰放下电脑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准备和中也认认真真吵一架,顺便讨论下中不中用的话题,谁知中也忽然捂住他的嘴,“嘘——先别说话。”

中也一只手捂住太宰的嘴,另一只手按住耳机,专心聆听另一边战场的动静,听了一会儿,他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难以琢磨。

另一边是港口黑手党的主战场,指挥战斗的人是[太宰治],战斗地点在海边的港口,整个频道鸦雀无声,只能听到[太宰]慢条斯理地怂恿[中也]闯祸。

太宰扒开中也的手,凑到中也耳边一起听。

听了一会儿,中也忽然一按太宰的肩膀。

因为耳机隔音效果非常好,太宰正侧着头努力听,差点被这一把按趴下,一抬头,就见和中也低头和他对视,“你表现的机会到了!”

太宰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中也指着港口的方向怒吼,“把那两个闯祸精给我送走!”

伴随着中也的怒吼,仓库这边收拾残局的众人抬起头,眼睁睁看着港口的方向,原本平静的水面掀起滔天巨浪,那场面不亚于台风登陆,七八米高的水浪翻滚咆哮,托举着一艘豪华游轮升上半空。

水浪泛着诡异的红光,游轮被牢牢捆缚在半空,不停有人尖叫着从船上往下跳,却被汹涌的漩涡卷入水底,港口黑手党的直升机扯着大网在海里捞人。

众人:“……”

━━∑( ̄□ ̄*|||━━

这很明显是属于[中原中也]的异能。

太宰和中也同时扶额——哎呀,脑壳痛!


**********

o(* ̄▽ ̄*)ブ我回来啦~

这几天没更新,也没敢上lof,昨天半夜爬上来一看,Word妈呀……谢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我我的身体已经没事了,都都都怪我自己作死(*/ω\*)本来病都快好了,然后我嘴馋偷吃冰淇淋,然后我就悲剧了……

  


评论(58)

热度(2698)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