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

✧٩(ˊωˋ*)و✧沉溺双黑无法自拔

[太中]爱情就像龙卷风(八)

大家好,我叫太宰治,是个侦探(前黑手党)

在介绍设定之前,先让我吃个鲸冷静一下!

前段时间我出了车祸,失去了六个月的记忆,我侦探社的同事告诉我,在我遗忘的六个月时间里,我和我最讨厌的小矮子相爱了,目前正处于热恋同居中——这让我有点方!

虽说爱情就像龙卷风,但爱上和龙卷风拥有同等级破坏力的中原中也,还是需要一点勇气的,更何况是爱上两次……

————————————

太宰治很倒霉吗?

当然不!他非但不倒霉,反而运气相当好,每次超市抽奖都是小红手。

毕竟嘛……

从小在黑手党长大,还有喜欢自杀的小爱好,但凡运气差一点儿也活不到今天。

在他俩十四岁那年,太宰曾有过一次壮举。大冬天拉着中也吃冰棒,连续抽中“集めて応募してね!”最后两人窝在被炉里吃完了一箱冰棒,因为胃痉挛被红叶大姐臭骂一顿后扔进医院。

因为很少见到中也没精打采的模样,时至今日,太宰仍对趴在隔壁病床上,抱着枕头像小猫一样哼哼的中也记忆犹新,并且对冰棒敬而远之。

咳咳,言归正传。

太宰绕着那辆没有司机的、突然冲出来的、差点把他撞飞的大货车转圈儿,左转一圈儿,右转一圈儿,摸着下巴沉思,一双眸子比平时更幽深,长长的睫毛洒下一片暗影,估计是在打什么坏主意。

中也不耐烦地抖着腿,强忍住一脚踹过去的冲动。

他当然知道太宰在思考,并且以太宰九曲十八弯的脑回路和屁事儿贼多的尿性,他现在思考的问题,绝不仅仅是一个车祸的问题,估计已经从车祸发散思维,延伸出几百个分支,最后得出一个常人难以理解的结论。

反正在中也看来,太宰每天琢磨的,都是些毫无意义又浪费时间的蠢问题。

大概聪明人的通病就是一辈子都在纠结蠢问题吧。

中也打了个哈欠,踢了踢那辆货车。

太宰顺着声音看过来,只是眼神有些发飘,显然是走神儿了。

虽然在双黑时期,太宰总嫌弃中也动手不动脑,仗着有自己在,干脆放弃思考。

其实太宰看见了中也的毛病,却没看见他自己的毛病,每次有中也在身边,他也只顾着动脑子和动嘴皮子,对危险的感知力直线下降,运动神经都喂狗了。

本来双黑拆伙以后,中也和太宰都成熟了许多。

中也学会了思考,学会了自己制定战斗计划。

太宰学会了自保,被中也吐糟过无数次的格斗技巧突飞猛进。

只是习惯这种东西,如果能轻易改掉,也就称不上习惯了。

之前黑手党和侦探社联手对抗[组合]的时候,两人才碰面不到五分钟就“犯病”了,在对战洛夫克拉夫特的时候,太宰又忘了要自保,在溜号耍嘴皮子的时候被打成重伤。

中也更是半点没犹豫,直接听了太宰的话,根本没考虑双方立场,还在使用污浊后睡得天昏地暗,被接到电话赶来的广津先生捡了回去。

简直是孽缘啊。

中也叹气,指着那辆货车对太宰说:“总而言之,先把那个撞了你的混蛋找出来,让我揍一顿消消火。你们侦探社不是有个挺厉害的名侦探嘛,不如拜托他……呃……”

头顶罩下一片阴影,中也抬头,正对上太宰幽怨的目光,立刻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中也干巴巴的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

太宰头上的黑气已经接近怨灵了,幽幽的说:“我不行吗,我不能破案吗,中也不相信我吗,我在中也心里不是无所不能的世界第一厉害的太宰治吗……”

太宰的声音本就低沉,又故意用那种调子说话,大半夜的还挺渗人。

中也搓搓胳膊,扭头拒绝回答这种酸溜溜的问题。

太宰气个半死,第一次意识到事态严重了!

对那位把自己撞失忆的仁兄,太宰的确是兴趣缺缺,毕竟破绽太多了,只是个故弄玄虚的脑残而已。可现在的问题是,那个脑残阴错阳差的成功了,不仅打乱了自己的计划,还严重影响了自己在中也心中稳重可靠的光辉形象。(→_→你有吗?)

太宰心口堵得慌,笨蛋蛞蝓只差把想法写在脸上了。

——失忆前的太宰是脑子还不错的软脚虾,失忆后的太宰是脑子坏掉的软脚虾,能把太宰坑成这样,那个家伙搞不好还挺厉害的,在弄死他之前要不要交流一下经验?

这可不行!

绝对不行!

原本对凶手兴趣缺缺的太宰先生,忽然就干劲十足了。

中也被太宰拉着跑,抬手按住差点被吹飞的黑色礼帽,心里暗骂死青鲭也不知道脑补了什么,大半夜的又抽了!

太宰治的行动力是惊人的,这次就连习惯他神棍能力的中也也惊到了。

毕竟深更半夜的,被拉到一个陌生的公寓门前,被指挥着踹飞了一扇大门,然后太宰指着刚从床上爬起来的陌生男人说:“喏,就是他干的。”


(╬ ̄皿 ̄)换成是你,你也会惊到的!


**********


明天还有一章就结束喽~

剧透一下,失忆前的太宰先生下了很大一盘棋,结果闷声作大死。


评论(19)

热度(10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